美味豬排—勝博殿食記

( Experience sharing - delicious pork chop. )


作者:西瓜草

勝博殿始創於東京西新宿,為日本最大的炸豬排品牌,跟其它炸豬排店的最大區分在於所使用的豬肉乃是熟成麥豬(註),每頭豬只取最柔軟的里脊肉及腰內肉,以最嚴謹的方式製作,而外皮的麵包粉則是依著日本技術,加上其他的嚴選食材及特殊研磨芝麻醬汁,要讓顧客品嚐到最正統的日式炸豬排。 

現在不用遠渡東洋,只要坐捷運就可到前往朝聖。話說,這天西瓜草專程來到勝博殿站前店一嚐美味,此店不接受預先訂位,且現場排隊也必須等人都到齊才能進去,幸好此次只排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和朋友就可以入座準備享用美食去。店內的裝潢以日式雅緻為主調,用餐環境還滿舒服的,點完菜後,首先送上了兩份小菜,分別是醃白蘿蔔和蜜昆布豆,白蘿蔔脆脆的,很有咬感,蜜昆布豆我個人不太敢吃,如果喜歡小菜的人也可以無限續盤喔!

(說明:可以無限續盤的前菜 - 醃白蘿蔔和蜜昆布豆)

勝博殿用餐的特色之一,就是備有黑白芝麻,讓顧客可以自行研磨,享受DIY的樂趣,磨好後再淋上豬排醬汁就完成了!! 從沒磨過芝麻的我,拿起木杵就亂搗一通,結果芝麻都往外灑了,後來經朋友的提醒,才發現要往缽內施力,這樣一來芝麻不會往外灑,也才能把它們都充份的磨碎。

( 說明: 芝麻磨好後,倒入豬排醬汁,真是香氣撲鼻,可用來沾豬排或炸蝦。 )

(說明: 這是讓我續了好幾次的高麗菜絲,香甜的高麗菜絲切得細細的,口感清脆,讓人一口接一口。 )

( 說明:淋上白芝麻醬汁後,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再來一碗,謝謝∼^_^  )

招牌豬排腰內肉  名不虛傳

主食上場了 - 我點的是「元祖腰內香脆豬排捲套餐」,有豬排腰內肉兩塊、包了培根綠蘆筍的豬排捲兩個和炸蝦一隻,對於不想只吃一種豬排口味的人,提供了豐富又多元化的組合,我個人非常喜歡,因為以前只吃一種豬排有時會吃不完或覺得太油膩,而這份套餐的份量對女生來說是恰到好處。腰內肉豬排外皮薄酥、肉質軟嫩厚實卻不失肉汁,培根蘆筍豬排捲則是口感清新,去除了豬排的油膩,炸蝦的蝦肉本身不夠甜,不過也還算及格。

(炸蝦(上)+豬排腰內肉(左)+培根綠盧筍(右)=元祖腰內香脆豬排捲套餐)

(說明:白飯粒粒飽滿晶瑩,用的是台東關山米,美味度也不輸日本米喔!大食量的人,可以無限續碗吃到飽∼)

(說明:餐後甜點是灑黃豆粉的和風抹茶冰淇淋一球和一杯麥茶,雖然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口味,但是跟整個套餐的速配度很高,可說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

盛重推薦–好吃價格又迷人

重點來了!!這樣一份豐盛美味的套餐價格是多少呢?定價是新台幣大洋320元加一成,我覺得是尚可接受的價格,下次不知道去哪裡約會聚餐時,可以考慮來勝博殿喔!!西瓜草以四顆半星星推薦∼^__^

註:一般豬的飼養期約180天,而勝博殿則要求要210天。同時,到了後期,還得用含有麥子類的飼飼養料,這種養法,目的是提升豬肉肌間脂肪的蓄積量,增加肉質的風味與口感,使肉質更細致柔嫩。 

美食在那裡??!

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

電話:(02)2371-0828 

天母店

地址: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天母東路、忠誠路口)

電話:(02)2874-3971

 

 

LANcom Information Group. (02)2545-5151 e-mail: Marketing@lan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