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列表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關於聯慷 MainBanner
數位時代的營運引擎推手-智能流程自動化
(Intelligent Process Automation in Digial World )


麥肯錫近日發布智能流程自動化專文(IPA,Intelligent Process Automation),文章指出 IPA 能夠極大地提高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並展示了如何使用它來提高生產效率,減少操作風險,以及提高用戶體驗。

自2007-09的經濟危機以來,許多公司應用了精益管理來提高成本效率,消費者滿意度,和員工參與度,並且許多項目已經在各個維度上實現了顯著的影響。但是,就像歷史上各種變革一樣,數字化的進程並不平坦。


 

這正是IPA所能解決的問題。我們有理由相信:IPA是企業下一代運行模型的核心部分。目前許多跨行業的公司都在嘗試IPA,並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

50% - 70%的任務自動化完成

年運行成本效率達到20% - 35%

直通式交易處理時間(straight-through process)減少50% - 60%

投資回報率的百分比通常都在三位數以上


IPA有下面五個核心技術:

1.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一個可以自動執行規律性工作的自動化軟體工具,可以執行一些重複性的、有規律的工作,例如:通過已經存在的用戶接口提取和清理數據。機器像人一樣擁有一個用戶ID,基於一定規則,通過郵件系統執行計算、創建文檔和報告、撰寫記錄等任務。RPA幫助一家大型保險公司每天減少2500個高危帳戶的多餘排隊程序,從而解放了81%的FTE到帳戶管理崗位上。

2. 智能工作流(smart workflow):一種流程管理軟體工具,它集成了由人和機器團隊執行的工作(例如,通過控制RPA以幫助流程管理)。允許用戶實時啟動和跟蹤端到端過程的狀態;該軟體將管理不同組之間的切換,包括機器人和人類用戶之間的切換,並提供瓶頸階段的統計數據。

3. 機器學習/高級分析:一種通過「監督」或者「無監督」學習來識別結構化數據中模式(例如每日績效數據)的算法。監督算法在根據新輸入做出預測之前,通過已有的結構化數據集的輸入和輸出進行學習。無監督算法觀察結構化的數據,直接識別出模式。機器學習和高級分析可能會改變保險行業的遊戲規則,例如,提高合規性、降低結構成本、從觀察中得到競爭優勢。高級分析已經在主要的HR團隊中廣泛實施,以確定和評估領導者以及管理人員的關鍵屬性,以便更好地預測行為,規劃職業路徑和確認下一任領導崗位歸屬。

4. 自然語言生成(NLG, natural-language generation):一種在人類和系統之間創建無縫交互的引擎,它遵循規則將從數據中觀察到地信息轉換成文字。廣播公司一直在使用自然語言生成來實時地撰寫關於比賽的文章。結構化的性能數據可以通過管道傳輸到自然語言引擎中,並自動編寫成內部和外部的管理報告。主要金融機構已經使用NLG來複製其每周的管理報告。

5. 認知智能體(cognitive agents):一種結合了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生成的技術,它可以作為一個完全虛擬的勞動力(或者「智能體」),並有能力完成工作,交流,從數據集中學習,甚至基於「情感檢測」做出判斷等任務。認知智能體可以通過電話或者交談來幫助員工和客戶,例如在員工服務中心。一個使用認知技術的英國汽車保險公司的轉化率提高了22%,驗證錯誤率降低了40%,整體投資回報率為330%。


資料來源:麥肯錫報告/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8onD7.html


編輯群:高慧雯
本電子報全部圖文 係屬聯慷集團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我們是經由正常管道(Sales拜訪、展覽、研討會...)取得您的e-mail,[取消訂閱]。
顧客服務專線:(02)5577-9600 E-mail: express@lan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