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列表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關於聯慷 MainBanner
重回極簡-讓高效協作技術重拾企業價值
(High Efficient Collaboration Creating Enterprise Value)

在人類社會發展與進步的過程中,協作溝通一直是不可或缺的。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由於網絡與通信協作技術的高度發展,也提供企業更多的媒介選擇 - 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透過豐富完善的協作通信,因此,在這個數位翻轉的時代,協作溝通的重要性即不言而喻。



在2017以前,許多協作趨勢已經實現 - 企業嘗試透過創新和設計中心的協作技術,將傳統工作場所轉變為高度協作場所,以追求降低工作的複雜性,幫助團隊在任何環境、任何地點實現更有效的協作以提升工作效率,並實現卓越的客戶體驗。例如,非正式辦公空間(huddle room)的出現在高效利用設施空間的同時,亦幫助團隊實現了更加便捷的信息溝通。因此,在協作技術成熟並逐漸普及的今日,更便利與直觀可行的協作技術順勢誕生。


1.提供便捷易用的協作技術

隨著協作通信技術的不斷普及,人們對於協作的依賴和要求進一步提升,他們期望協作解決方案如同個人社交工具一樣,簡便易用。因此,協作技術應適用於不同設備、不同房間,當用戶從桌面轉移到會議室時,協作工具亦能夠實現無縫對接,輕鬆互動。毫無疑問,協作解決方案的設計應適合我們習慣的工作方式。以製造廠為例:當生產車間的工人需要通過遠程通信向專家尋求建議時,視頻解決方案需要採用相關技術,給予設備部件特寫鏡頭,同時屏蔽機器和發動機發出的環境噪音,實時記錄最佳工作方法。這就是單點解決方案與完全集成的統一協作環境的不同之處。


2.高質量的客戶體驗

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高質量的客戶體驗是提升其品牌忠誠度的重要因素。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公司的研究,到2018年,世界上最大的企業都將利用智能終端、大數據分析等手段改善客戶體驗。在信息即時傳輸的年代,客戶在尋求滿足自身需求方面擁有更為強大的決策權,繁複而費時的溝通流程已無法滿足其越來越高的協作需求。利用先進的協作技術可以實現更加規範和密切的人員聯繫,培養與客戶良好的溝通關係,進行更為實時和開放的對話,從而保證企業更高水平的創新以及客戶忠誠度。


3.數位轉型

數位化轉型已經持續很多年,IDC的研究報告顯示,到2019年,全球技術方面的支出將超過2.1萬億美元。人們對於其他領域的數字化轉型的關注度也不斷提高。事實上,亞太地區的許多政府已經將實現數字經濟和公共服務作為重要的工作目標,並且制定了長遠而堅定的國家倡議,包括台灣政府上個月才結束的WCIT、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新加坡智慧國家(Smart Nation)和數位泰國(Digital Thailand)等。隨著越來越多的數位化公民成為企業員工,利用協作技術開展更為高效的溝通更好地與社會溝通交流,對於政府計劃的成功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4.工作場所和工作方式

雲端視頻技術、移動設備和桌面協作應用的結合是現代工作場所的典型特徵,但實現高效的現代溝通,關鍵在於統整用戶多樣的通信方式。以Polycom 為例,他們主張,企業並非一味地追求最新產品,幫助員工實現無縫而自然的協作溝通是企業對於協作方案重要的考核標準。 當下工作所需,人們越來越重視共享和基於活動的工作方式,工作場所的設計亦需要依據新的工作風格,如員工更喜歡攜帶自己的設備、在開放的協作空間與同事一起辦公或者遠程辦公。


5.創新企業和創業者

毫無疑問,創新企業的不斷湧現和千禧一代高漲的創業精神,在推動社會創新的同時,也促進了工作場所的轉變。這一趨勢加速了共享型工作場所、眾籌辦公空間的發展,僱用自由職業者成為現代企業文化和運作的基本特徵。然而,由於市場及產品意識不足、定價策略偏頗以及不科學的財務責任體制等因素,創新企業面臨巨大的商業風險,故創業失敗率一直居高不下。《哈佛商業評論》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競爭並不是提升創業成功率的有效手段,與之相反,高效的協作是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取長補短,推動創新企業和老企業實現有效創新的重要因素。協作技術和平台的發展將繼續推動社會創新,有效的溝通方式和知識共享,能夠保持企業經營理念的活力,從而進行持續的技術和商業創新。因此,創新企業的長遠發展高度依賴強有力的協作關係的建立。

無論在何種行業、何種規模的組織中,「有效配置不同人才,推動其實現有價值的溝通,以實現團隊的成功」都是有效的發展思路。如果所有企業、政府和個人都能夠採取更為豐富和高效的協作方式,團隊在技術及商業創新、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將取得長足的進步,從而為子孫後代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高效協作將賦予人們更大的發言權,進一步優化全球商業環境。毫無疑問,強化人際溝通是企業創造價值的重要途徑。因此,在2017年甚至更遠的未來,部署合理的協作通信策略,以實現高效的協作將為越來越多企業重視。



說明: 在創新的協作技術支持下,簡單連接、直觀共享、輕鬆管理,
重回 Less is more 的用戶價值,大大提升客戶體驗。



資料來源: PiTime, Cisco



編輯群:高慧雯、吳蕙如、王勇智
本電子報全部圖文 係屬聯慷集團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我們是經由正常管道(Sales拜訪、展覽、研討會...)取得您的e-mail,[取消訂閱]。
顧客服務專線:(02)5577-9600 E-mail: express@lan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