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列表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關於聯慷 MainBanner
2018「拚」經濟 關鍵字預測揭曉
(Looking Forward to Economic Revitalization in 2018 )

上週(12/14)日揭曉的「2018經濟關鍵字大預測」,以「拚」字以最高票雀屏中選,顯示國人對於明年台灣的經濟表現,相當的期待。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建議政府,拚經濟應該「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方向拚對了、才會有效果。


這項「2018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活動,由經濟日報主辦,中國信託、和泰汽車、中華汽車、遠傳電信、遠東SOGO百貨協辦。自11月15日起歷經3周的民眾網路投票,在 12/14日公布票選結果,由「拚」字高票當選。

2018年經濟關鍵字的選項包含拚、變、實、督、進、祥等30個字,為各界菁英推薦, 最後以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推薦的「拚」字得票數最高,成為新年度最受矚目的關鍵字,顯見國人希望對於經濟有更積極的作為。

目前國內外預測機構都認為,2018年經濟景氣仍會持續復甦,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表示,明年經濟會是不錯的一年,沒拚不一定有成果,但有拚就會有成果。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呼籲表示,政府應真正把基礎環境做好,尤其是5G、AI人工智慧等未來產業,讓國人得以聰明「拚經濟」 才真的對經濟有幫助



說明:12/14日的經濟投資展望論壇上,由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右)

與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左)共同揭曉2018經濟關鍵字的票選結果。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2017/12)



編輯群:高慧雯、吳蕙如
本電子報全部圖文 係屬聯慷集團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我們是經由正常管道(Sales拜訪、展覽、研討會...)取得您的e-mail,[取消訂閱]。
顧客服務專線:(02)5577-9600 E-mail: express@lan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