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的使命在於給予病患最佳的醫療與照護,新一代IP通訊架構下的協同運作服務確保醫療人員對內的溝通無礙,資訊的快速傳遞,為了讓整個醫療體系的醫務管理更加簡便、有效率,得以提升醫療品質,同時也避免醫療失誤。 聯慷規劃的的智慧醫療通訊服務網,共包含六大構面。

特色 讓醫療通訊進入4C境界(Connection, Communication, Collaboration, Care),醫護人員能隨時隨地接收病患資訊,經由協同醫療平台,優化醫護人員的工作流程。

說明 包括行動護理平台:能改善護理師的工作流程及貴重器材管控。 床邊服務管理系統:即時呼叫對話,提高病患的滿意度,安全與服務保障網路,資料中心整合的網路架構,減輕IT人員的工作負擔。

解決方案範疇
  • 資通訊(ICT)平台解決方案
  • 結合了醫療產業知識的資通訊科技平台,針對醫療產業設計的高可靠性以及統合的網路架構,提供語音、影像以及資料的傳遞與溝通。具有安全、穩定以及與行動醫療車等,實務環境結合的無線網路環境。並提供醫療資訊系統(門診、護理作業、住院等系統)所需之資料中心基礎架構。

  • 智慧型床邊服務系統
  • 智慧型床邊服務系統建構三種使用類型:
    A. 護理師服務類
    B. 住院病人餐飲娛樂類
    C. 醫師及護理師類

    整合院內HIS系統 - 達到與院內HIS、協同通訊平台 及醫護工作流程三方整合。 護理師從此能輕鬆巡房給藥,醫師及護理師能即時調閱最新資訊,清楚地向病人解說醫聊進度。 床邊的網路電話可直撥護理人員,迅速便捷獲得醫療照護。觸控的操作方式,便捷住院病患使用,並能提供提供娛樂項目,調劑住院病患心情。

  • 貴重儀器及人員追蹤
  • 可配合多樣化的電子標籤,追蹤並定位達到的人員及貴重的儀器的追蹤管理,得以簡化護理師點班作業,在移動工作狀態也能從行動護理車上獲悉目前貴重儀器的所在位置。

    攜帶此裝置的病患,能隨時隨地透過電子標籤發出緊急呼叫,護理師可即時收到呼叫通知,協助病患處理緊急狀況。

  • 優化醫療工作流程
  • 透過工作流程系統、病床分派系統與院內HIS系統整合,護理師呼叫、更換點滴服務等需求,可立即通知到專責護理師,並且追蹤該需求處理狀況,進而確認該需求是否被適時適切完成。護理師也可透過無線手機,或行動醫療車發出9595緊急呼叫,同時通知所有護理師支援。
    護理師可單鍵直接發出病床清理需求,並且追蹤該需求處理狀況,進而確認該需求是否被適時適切完成。配合護理師備援機制,讓專責護理師無法及時處理時,可由備援護理師進行處理,讓病患需求不漏接,無縫支援。

  • 行動醫療車
  • 結合護理車、醫生車軟體介面,同時整合了醫令、處方及病摘,方便醫師完成醫護作業,能隨時檢視病人最新病症,迅速給予適當治療。
    便捷護理師服務病患。整合病床分派系統,觸控的操作方式更能簡化護理作業,減少相關作業時間。並能隨時視察病患生命徵象,以及給藥時完成確認。

  • 協同視訊服務 /醫療資訊白板
  • 雙向無線通訊的理念下,護理師可以隨時與病患、醫師、護理站,其他護理師及清潔人員進行溝通,以減少護理師來回護理站的頻率,促進醫護的工作效率。
    輕鬆完成以病患為主體的個人式醫療宣導:透過擴充模組,護理站人員得以用單鍵與病患及清潔人員溝通,也可提供群組呼叫功能,到病床旁話機,對所有病患進行護理站醫療宣導。 醫師可以透過床邊服務系統、行動護理車以及視訊電話,讓醫師及隨時與病患或病患的家屬面對面地進行溝通,讓病患安心。 多方語音、視訊以及文件分享會議功能,以加速醫護討論或行政決策。可在有線或無線話機上,接收手術、抽血等醫療推播訊息以及院內佈告欄查詢。

btn_top00
btn_WORDPRESS01btn_Facebook01btn_Twitter01btnMA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