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ing trouble viewing the email below?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nline version.
電子報列表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關於聯慷 MainBanner

全球各地也有越來越多的外科醫療院所運用物聯網、巨量資料及雲端運算等資訊科技所成型的「第四次醫療革命」,因使用傳感技術將蒐集的資訊傳送到雲端的伺服器,透過巨量資料分析技術,優化手術的效率,構建出對任何病例都能即時下達最佳決策的導航儀系統。

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暨資訊處處長許明暉特別以「ABCD」來定義智慧醫療的未來,包括分析(Analytics;A)、大數據(Big data;B)、雲端(Cloud computing;C)、穿戴裝置(wearable Devices;D)。

除了政府需要制定標準推動還資於民,如健康存摺和雲端藥曆,讓民眾自主健康,以及民間發揮創意提供服務,如何以商業化機制實現個人化服務,將成為智慧醫療的根本。 本期電子報也特別詳細介紹「電子白板」如何在醫療環境中為醫護人員加分,讓資訊傳播更透通。

 

由物聯網(IoT)帶動的科技工業創新,堪稱是第四次的工業革命。這波科技革命結合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及雲端運算,已經逐漸在各行各業看到成效, 包括是攸關生命的醫療產業。

 

近年全球醫護荒現象略有所聞,人口老化及醫療需求逐步升高,在醫療資源上的配置搶奪、健保制度改革、醫療糾紛,都讓許多醫療體系人員感嘆工作環境惡化,在面對社會大眾對醫療品質的期待與要求日益增加,對醫護人員們無疑是雪上加霜,紛紛出現過勞與超負荷的現象,你以為醫療界現象與你無關嗎?試想當醫護持續出走,五年或十年後,當自己被大病纏身性命垂危時,誰要來救你這條命?

 

自2011年 聯慷首創推出「觸控式電子螢幕」,取代護理站傳統手寫白板,目前全台醫療院所已經超過20個護理站安裝此項服務。護理人員的作業流程到教育數位化,在過去五年間,皆有顯著的成果,包括資通訊平台解決方案、智慧床邊服務系統、貴重儀器及人員追蹤、優化醫療工作流程以及基本協助護理人員照顧病患的行動護理車、再到協同通訊平台,減少護理師來回護理站的頻率,促進醫護的工作效率。

 
NO.194 | 26 March.2016
rss 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編輯群:高慧雯、劉雅如
本電子報全部圖文 係屬聯慷集團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我們是經由正常管道(Sales拜訪、展覽、研討會...)取得您的e-mail,[取消訂閱]。
顧客服務專線:(02)5577-9600 E-mail: marketing@lancom.com.tw